黄二嘻.

要中考啦!
别写了 再写就给人骂(×

【星辰】树先生

Yo What's up这里是黄二嘻!
给大家带来一个一点也不B的星辰BE流水账!
渣文笔!但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下一棒 @Eurus 老师!比心心!
————
"只是人心早已作古,
奈何终生托付,
谁甘心情愿做一棵树..."

我甘心啊。
朴志晟听着钟辰乐手机传出的男声默默想着。
“你是朴志晟吗?”
“不是啊...”
“你是朴志晟吗?”
“不...”
“你...”
“啊我不是朴志晟你可以问下一棵树了。”
“好...”
一个穿着宽大病号服面色有些苍白的小男孩在医院后院的树林里奶声奶气地问着,终于来到朴志晟面前。
“你是朴志晟吗?”一双大大的眼睛好奇地眨着。
“我是。”“哇太棒了我终于找到你了!嘶...”男孩激动地扑向朴志晟,头上多了一个包。“你是钟辰乐对吧。”“对!哇我终于找到和我灵魂相通的树了我朋友都找到就...”钟辰乐乐此不疲地说,朴志晟就在旁边听着。

它不想听也没办法因为它不能动啊。

“辰乐啊我们要走了...”父母在后院门口不断地催促着。
“...以后我会经常来找你玩的!”钟辰乐伸出白白胖胖的小手握了握朴志晟的树枝,露出八颗小奶牙冲着它笑。
“下次再见吧!”
“再见...”朴志晟呆呆地晃动树叶将钟辰乐送走。树叶落了一地也没在乎。

小肉手感觉真好。

他不是每天都能来的,情况好的时候能连续来好多天,情况不好的时候一个月才能来几次。这些朴志晟都知道,它都能感受到的。
钟辰乐每次都在门口对着父母小声说话,朴志晟感觉很奇怪。
“你每次都在那里说什么啊。”
“当然是把他俩打发走啊。”
“你真是木头脑袋!”
“我本来就是木头啊...”

“志晟啊给你唱歌吧”钟辰乐哼出一段段旋律,朴志晟听得入迷。它没想到他的声音如此清亮,也没想到他唱歌时的神情如此动人。
“你唱的好棒。”朴志晟抖动树叶,树叶将钟辰乐围住,他在其中“咯咯”地笑着。
“别抖了别抖了...”
“没关系的,它会再长出来的。我可是这里生命力最旺盛的一棵树。”
“嗯!”

“你说...唉算了。”
“你说吧”
“你要是死了怎么办。”
“我不会死的啊,至少现在不会死,你不要担心。”钟辰乐在朴志晟身边又蹦又跳逗它开心。“想这些干嘛啊,活在当下就好啦。再说了,就算我死了我们也会一直在一起啊。”
说是这么说,但他自己也挺担心的。毕竟以他的身体状况也不是不可能。

钟辰乐真的觉得自己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死了,可以把我埋在那棵树下面吗?就那个。”钟辰乐用可怜的眼神看向父母。“可是...”“哎呀求你们啦...”两人抵不过钟辰乐的恳求,只得点头答应下来。
就算死了,能与你在一起也是好的。
钟辰乐望着病房外的朴志晟呆呆地想。

那天天色很好,钟辰乐在远处向它挥手,力气大的像是要把自己甩飞。他转过头朝父母耳语了几句,朴志晟现在明白了这是在让两人离开,让他们有好好相处的时间。但这次钟辰乐父母始终不愿离开,钟辰乐费了好多口舌才把他们都劝走。
待他靠近朴志晟才发现今天的钟辰乐脸上没有血色,甚至比以往还要苍白,人也更加瘦削,撑不起肥大的病号服,好像被风一吹就会飘走。
“你这是怎么了?”
“志晟啊我...”
朴志晟第一次看到他严肃的样子,加上他深深凹下去的眼眶,更让人心疼。
“别说了,我知道。”
“你不要瞎想啊,不会有事的。”
“是真的志晟,这次是真的。”钟辰乐低着头,声音渐渐染上哭腔。
“不会啊,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我感觉我比平时还要精神啊”
“真的?”
“我怎么会骗你,总之,我们要好好活下去。”小孩子总是容易相信一切,看到钟辰乐眼中的悲伤一扫而光,它这才松了一口气。

朴志晟怎么会不知道他的病情,随着钟辰乐病情一点点加重它也一天天衰败。这样的安慰只是在掩盖事实。朴志晟只是不想看他太伤心罢了。
“我唱歌给你听吧”
钟辰乐吸吸鼻子,用他变得沙哑的嗓子努力地唱着,让人感觉他马上要背过气去。
“唱的还是好棒啊”朴志晟用劲全身的力气抖动树叶发出“哗哗”的响声。“谢谢志晟...呀你别抖了树叶都落下来了...”
“没关系,我很好,还可以再长的!”
“嗯...”
“你该走了,父母在等你。”朴志晟又在那里看到他父母的身影。
“志晟...”
“快走吧,下次再见。”
钟辰乐不舍地看了它一眼,转身离开。

“辰乐。”朴志晟又喊他。
钟辰乐再次转过身。
“surprise!”
“志晟!”钟辰乐扑向朴志晟,这次他终于得到了一个温暖的回抱。
“之前一直没敢变身,怕你的小心脏承受不起。”他笑着说。
“下次我来的时候你也要变身!”钟辰乐开心地面色都红润起来。
“只要你好好的,我每次都变身给你看。”朴志晟摸摸他的头。

他没能再来一次。
朴志晟早就猜到是这结果。
钟辰乐呼吸停止那一瞬,朴志晟几天以来努力挽留的最后一片树叶也落了。
再也长不出来了。
它是棵死树了。
钟辰乐父母没找到朴志晟,在那之前它已经被移走了。
他们终究是没能在一起。

评论(9)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